放点脑洞 翻译 奇怪东西的地方

樱花季。

留学,要说和在国内上学有什么最大的不一样的地方,

大概是可以体验到最丰富的“出会い”吧。


遇到的人,国籍不同,人种不同,年龄差异,家庭情况差异,

加上出国闯荡目的性的差异——他们居然会有那么多天差地别五花八门的理由,不聊聊大概你想破头皮也不知道居然有人还有这样的想法。

而你我也是其中之一,经历无数相遇,感受无数惊奇。

super有趣啊,留学。


也可以近距离接触到那些异国土著(笑)

聊些他们家里的事,听听玩乐队少年的梦想,或者是新婚人妻的小烦恼。

这个国家的思考回路与我们有着怎样的不同,是渗透在一言一行每个角落里的小惊叹号——在这里生活越久,就能感受到越多“原来他们是这么想的”“所以在这里他们才会这么做”。

super好玩啊,日本。


在国内放假吃吃喝喝了一个多月,三月跑回来,就经历了几场别离,一起打工的姑娘小伙,纷纷踏上前往异地继续进学的道路,有中国人,有韩国人,有东京,有福冈。

在异国的别离这种事,好像也比在国内要来的深刻一点。

看着中国妞和韩国妞用半斤八两的日语加肢体语言比划着“你在那边被谁欺负了告诉我我去打他!!”,抱着又哭又笑,而我因为依旧留在大阪,却是感觉没有什么实感。

理智上觉得可能这一拜拜,一辈子都没机会见到了吧。

又总觉得,好像也就这么回事吧。


可是,在她们离开了半个月,在我想去吃韩国老板娘开的中餐馆吃炸酱面的时候,在我想打工结束后拉个人一起去旁边中餐馆点盘宫保鸡丁的时候。

就突然觉得寂寞。

啊,这种一期一会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啊。


这里的三月四月,樱花盛大的开而落,大家离开,又来到新的地方开始全新的生活。是句号,也是起点。

也算是一种日本独有的文化吧。


明年的这个时候,离开大阪的就是我了。

大概会哭天抢地撕心裂肺的舍不得吧。

想想还突然挺怕的。


………………不过即使如此也希望我明年能顺利毕业。嗯。


有空了想写点好玩的事记一记,比如seita之类的。

日本是怎样的国家的话,简单来说就是——设定感实在是太强烈了。

认识了好多可以拿来做漫画主人公的家伙。

所以漫画果然是源于日本日常生活的!


……好久没写字,感觉自己语文力退化到小学水平,吃力,需要复建。


……好了我,肝发表去了(。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