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点脑洞 翻译 奇怪东西的地方

【东卷东】午夜时分的爬坡鬼

箱学百鬼夜谈-第一夜-午夜时分的爬坡鬼(暂定名)

 

=对话流水账体没药医_(:3」∠)_

=就是一个脑洞

=鸡毛蒜皮的小事

=七夕快乐东堂生日快乐(

 

“这件事情,一定不要告诉任何人……你知道吗,箱根的鬼不仅仅出现在直道上哦?”

 

※ ※ ※

 

卷岛裕介原本就很不擅长与人沟通,可以算是特立独行的那一派,也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很少笑,连和朋友之间到底应该说些什么都不知道,动用武力的和好友进行日常吐槽这种事情就更是与他无缘。

 

“HELLO小卷!这里是箱根第一美型爬坡,山神东堂尽八哦!精神好吗?心情好吗?昨晚睡得怎么样?今天午饭有没有好好吃?训练的状态怎么样?我跟你说,今天中午吃意大利面的时候,居然有个男饭找我要电话哦!没想到居然还有男性被我的魅力所折服,果然上天给我的才能是男女通杀的!啊啊~小卷你什么时候才能被我征服呢小卷!啊,不过这句当然是开玩笑的☆”

 

不过这些事情都在某场比赛,或者说遇到某个人之后转变了。

 

“喂喂小卷!今天早上吃的什么?有没有想我呀,虽然下一场比赛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你要一直保持最佳状态哦!不然下次一起爬山的时候,我就会轻松获胜啦!嘛,就算是全盛状态的你,本山神也不会输就是了!对了小卷,我今天吃饭的时候又碰见了之前的那个男饭,我就给他摆了我的招牌POSE哦!哇哈哈,今天的我也是帅呆了,真想让小卷你也看一看!”

 

一个人究竟可以烦到什么地步呢?

是早中晚各一个电话,还是事无巨细的问询关心对方的生活起居,又或者是自顾自的进行对方并不想听的生态汇报,和不管身后呼啦啦跟来的一群女性粉丝就往自己身上扑?

卷岛看着同社团人气第一金城的粉丝姑娘们害羞得连对上个眼神都要慌忙掩面逃跑,与隔壁那群挥舞着扇子尖叫“东堂大人做一下手指的那个动作~❤”“哇呀好帅~”的应援团默默做个对比,觉得FAN似主人型这句话真是相当有些道理。

 

“呦小卷!猜一猜这里是谁,给你三个选项哦——!一,东堂尽八!二,森林里的睡美人!三,你的宿敌山神大人!哇哈哈!答案是多选,全部正确!今天你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在上课打盹的时候梦见我呢?其实我今天不小心在英语课上睡着,然后就在梦里见到了小卷你哦!所以你梦见的我,一定就是远在箱根的我本人,怎么样是不是很神奇!这可是山神的显灵哦!”

 

不知何时开始,卷岛的手机通话记录表已经被东堂尽八完全侵占,自己甚至养成了有事没事看看手机来电显的习惯。

收件箱里也堆积了大量来自东堂的日常汇报彩信:像是路边被荒北喂得体格圆滚壮硕的野猫,后辈晃晃悠悠的呆毛,柜子里被偷吃干净的能量棒包装遗骸,社团活动日志上他画下极丑的“山顶的蜘蛛男”与大家疯狂的吐槽涂鸦,还有三天两头就会发来一张——鞋柜里堆积成山的情书礼物之类的照片。

 

“话说小卷我今天收到了好多小蛋糕!大概是饭们约好了送给我的哦!虽然很感动但是因为吃不了,有一大半都便宜了新开!对了小卷你喜不喜欢吃蛋糕?其实我做甜品也很拿手的哦有机会做给你吃怎么样!”

 

卷岛偶尔也会在上课无聊的时候偷摸翻一翻这些照片玩找茬,琢磨着“这个好像是上次东堂说的那个男饭送的吧好像每次送东西都有他啊会不会是同性恋哦”这种有的没的权当解闷。而随着两人聊天频率的增加,卷岛出门时渐渐也会掏出手机,盘算着拍张照片给东堂看看。嗯,就比如今天鞋柜里出现的疑似男饭写的情书之类的。

【放学以后,来天台等我,今日我要与你做个了断!】

 

“喂?喂喂?小卷你那个不是情书啦怎么看都是战书!是说你还是放他鸽子比较好啦啊说起来下周是不是有三连休,小卷你要不要过来一起泡温泉?啊抱歉小卷有粉丝找我我先……”

“诶,东堂前辈是在和谁打电话,朋友吗?”

“嗯正和朋友讲点东西,有什么事吗?”

“啊,其实我这里有两张画展的参观劵,是下周的连休时……”

忘记挂断的电话里传来日常对话,听着和自己聊天时完全不同的东堂,卷岛觉得有点有趣,得知这家伙平时也不是这么烦,心情意外的不错。而电话在他这边挂掉后不到一分钟就又再次响起,接起来就还是那个吵吵嚷嚷的东堂。

“小卷对不起刚才临时有点事!你怎么挂掉啦难道生气了吗!”

“不……比起这个,你的学弟不是想要约你出去吗?”

“哦!你听到了吗小卷!还如此在意,难道是吃醋了!哇哈哈,放心吧,就算他是我的粉丝,也不会夺去我与你共处的任何一个机会的,我当然是拒绝掉了!嘛,不过最近他跑来找我的频率实在是有些高,每天都要跑过来打招呼就算了,还会发很多邮件过来…………”

“噗哈,这不是和你一样嘛?”

“诶……不不不,这怎么会一样呢小卷!你收到的可都是我的爱呀!”

“但是他不也是你的饭吗?”

“啊,这个吗……”

卷岛头一次对东堂尽八进行的玩笑吐槽,得到的回复却与想象中完全不同,他本盘算东堂再说点什么回来他就可以回上那句“开玩笑的”,可是对面却没有接茬,换了话题草草几句挂了电话。

卷岛一时想不出东堂是怎么了,发过短信去收到的回复也有点蔫蔫的。他琢磨自己可能戳到对方的什么点,又不知道打回去要说些什么,就想转天接到电话时再问问看,但事情的发展却比预期更严重。

——在那之后东堂再也没打过一次电话来。

 

※ ※ ※

 

三四天后卷岛裕介接了个陌生来电。

“喂,请问是裕介君吗?我是尽八的队友新开隼人…”

“啊,我知道东堂和我提过你,那个,有什么事吗?”

“嗯,因为我们尽八最近很奇怪,所以想问问裕介君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等等,你说什么,东堂他怎么了吗?”

“是这样的,其实那天我训练完后遇见他……”

新开陷入了回忆。

 

东堂有气无力的戳在更衣室里,气若游丝的向他的队友搭话。

“喂,新开——”

“怎么了尽八?”

“你的粉丝最近有没有来找你啊——像是每天跑来露个脸,往鞋柜里拼命投礼物,然后手机短信轰炸之类的……”

“尽八,做到那种地步已经叫骚扰了吧。”

“骚扰,吗……”

新开换好衣服撕开新一只能量棒,扭头发现他们队王牌爬坡正一脸沮丧的将脑门磕向柜子不禁吓了一跳,实在想不通自己到底是说错了什么,新开只好试探性的戳戳他肩膀。

“尽八你又被小姑娘缠上了?”

“不,是个男人……”

什么啊,原来是被同性恋缠上了吗。

新开觉得自己get到了东堂的烦恼,感同身受的摇了摇头叹口气,又摸出一只能量棒递给他。

“吃吗?”

“谢谢……”

他把尽八拉到椅子上坐下,自我感觉很有深度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他出起主意来。

“被男人缠上了还真是烦恼啊,嘛,其实你可以告诉他你已经有裕介君了啊。”

“小卷……”

“诶?什么?怎么回事,你跟裕介君吵架了吗?”

让新开完全没想到的是,东堂变得更加消沉起来,不知想到什么连眼神都死了,声音甚至还染上了哭腔。

“小卷他是不是讨厌我了啊……”

在那之后东堂怎么也不肯说出缘由,新开只得由只言片语进行了大胆猜想。

 

“所以说,裕介君,就算尽八被男同性恋缠上,他的心里也只有你一个,就请不要吃醋了给他打个电话吧,他这几天练习都不在状态,还差点出现落车,这样下去别说是和你对战,都要掉出正选了啊。”

“………………诶,你在说什么?”

好像产生了什么不得了的误会。

卷岛看着手机琢磨良久,还是跟队里打了声招呼推掉了连休的特训,连休前一天的课程刚刚结束,就背着行李上路了。

 

 

嘀嘀嘀嘀嘀,电话响起来。

训练刚刚结束的东堂自己坐在部室里发愣,依旧是一副状况外的呆颜,一边喝水一边抓起手机看来显,紧跟着一口水都喷了出去。

“小……小卷!?”

“呦东堂,状态怎么样,心情怎么样?昨晚睡得好吗,洗澡吹头发了吗?午饭吃的什么,家里的旅馆还有没有位置请我泡温泉?”

声音越来越近,随着脚步声部室的门开了,卷岛拿着手机冲着东堂呲牙一乐,身后负责带路的新开露出头来偷摸对他比了一枪,快手快脚的关门溜掉了。

“小卷你怎么……”

“哈,那天说要和我泡温泉的是谁来着,不欢迎的话我就走了?”

口头这么说着卷岛却已经径自坐在了东堂身边,不知从掏了根吸管光明正大的抢他水喝了好大两口——一路折腾过来,怎么可能就这么回去。他一边喝一边用余光看了还有点当机的东堂,想起了新开那个莫名其妙的电话。

“听说你被同性恋给缠上了?”

“………………哈?”

这下东堂的表情变得更加白痴了。

 

“……诶,不是那个粉丝缠上你了还向你告白了吗?”

“不,没有啊,他只是找我找的稍微勤了一点让我有点困扰……”

“那同性恋是怎么回事?”

“我怎么知道,这要问新开吧!”

“那,虽然也是随便你的事情,不过我还是姑且问一下,为什么突然不联络我了?”

“啊,这个嘛……”

确定了同性恋是子虚乌有的脑补,卷岛不多废话的进入了正题。而这突然甩来的质问也让东堂慌了神,眼神开始四下游移起来。

“嗯,那个,就是……手机话费不足,需要克制一下……”

卷岛默默看着他扯谎,也不说话,只是叼着吸管用力的嘬了一口,发出好大一声响。

不得不说这样的小卷威压感还是相当大的,东堂被瞅得一抖,还是说了实话。

“最近一直有男粉丝来找我,因为频率太高,让我感觉有点困扰……然后我突然想到小卷是不是也一直这么觉得,不想给你添麻烦,就没打电话……”

“……就这些?”

“嗯,还有新开说那个已经算是骚扰级别了……”

“噗哈新开君的误解就不要提了吧,没别的了?”

“嗯,就这些啊……”

对于在意的人,就算只是一点小事也很容易走进死路想不开,这就是所谓关心则乱吧。

卷岛想自己不也是接了电话就直接跑来了箱根,就有点下不了狠手吐槽东堂。

“……说到底,我们的关系也不是粉丝偶像吧?”

“诶”

“哈!我们是对手不是吗?说到底,要是讨厌的对手打来的电话,一般人会去接吗?”

卷岛别别扭扭不肯把话说明白,心里默默觉得东堂脑子转不过弯来(又不多话)的样子有点可爱。

“你再这样下去,下次比赛进不了正选的话,箱学可就没机会了哦?”

 

不过这样的东堂才是转瞬即逝,毕竟卷岛亲自跑来箱根给他加油打气,已经足以说明他之前完全是在胡思乱想。

 

东堂尽八,一秒复活。

“不,我是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小卷!箱学最快的爬坡可是本山神,山顶才不会让给你哦!”

“噗哈我才不会输你!”

卷岛放下水壶伸出拳头,和东堂在空中对击,这惺惺相惜的感动场景仅仅持续了三秒左右,紧跟着东堂就一整只扑上来往他身上挂。

“哇哈哈!不过没想到小卷你居然这么担心我!居然会专程奔来箱根!山神我好感动!呐小卷,没有我的电话你寂寞了吗?超寂寞的对吧小卷!对不起哦,以后我会每天都打给你的小卷!”

“吵死了!别过来,好热!哇啊水都洒出来了!”

“别这么说嘛小卷!一会儿一起骑车回我家出身汗刚好泡温泉!安心吧!就算是在旅游旺季,我的房间也永远有你的特等席哦小卷!”

“请给我单独的房间……”

 

他们两个说说笑笑的推门出去,低头看见新开隼人正蹲在门口喂兔吉。

“呜哇新开你怎么在这里!”

“嗯?给你们把门啊,怎么样,裕介君……”

新开抬头看了一眼,没能把他的玩笑话说下去——卷岛身上都是东堂闹出来的汗,东堂身上都是刚才弄洒的水,两个家伙汗津津湿淋淋乱糟糟的,让新开的脑袋里瞬间满是放送不能的奇怪联想。

“你们……和好了就好,以后别再在部室里玩了啊,尽八。”

“诶,等…”

“也要跟你的追求者好好说清楚啊,尽八。”

“不,新开你等一下,不是这样……”

王牌冲刺选手抱起兔吉脚底生风,潇洒地挥了挥手便消失在拐角,嚼一口能量棒,深藏功与名。留下的只有呆滞的两名爬坡,和一个大概再也解不开了的误会。

 

※ ※ ※

 

“噗哈果然温泉最棒了,真是极乐啊!”

“对吧!小卷以后每周都来泡温泉怎么样,可以把皮肤泡得滑溜溜的!”

卷岛接过东堂递来的牛奶,注意到他的手机又在狂震,东堂翻看,一脸困扰。

“啊……又是那个男饭的邮件。”

“哦?他经常发来吗?”

“恩是啊,基本上每天都有……”

“不过小卷也是一直有回复我,我是不是还是回复一下比较好……”

“喂喂,东堂你啊,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回啦。”

“诶,所以说小卷你果然喜欢我吗!哇哈哈!”

“噗哈,所以都说了我们是爬坡的好对手不是吗!”

“哦哦说得好!糟糕燃起来了,小卷要不要现在一起去山上跑一圈!”

“……刚泡完的深夜里去山上吗!”

“好久没和小卷一起骑车了!这样一说真的想去了怎么样一起去嘛小卷!上山一圈回来刚好可以再泡一次睡觉,又有什么不好!三连休的第一夜在山上度过不是很棒吗!”

“…………………………”

 

※ ※ ※

 

“所以说,一定不要在午夜去箱根的山上游荡哦,会有妖怪出没……”

“嗯,怎么讲呢,大喊着小卷小卷狂骑自行车的妖怪,是挺吓……的这不是在说东堂吗!”

“哇哈哈!想不到我和小卷的午夜一战已经成为了箱根的都市传说吗!我要赶快打电话告诉他才行!”

“………………………………阿部!”

 

 

箱学的百鬼夜谈,绝赞好评进行中。

 


评论 ( 14 )
热度 ( 1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