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点脑洞 翻译 奇怪东西的地方

【文野】清明。(中原中也,太宰治,织田作之助)

就是个段子。清明那天随便搞的,留个档。

内含文野剧场版剧透。

姑且有双黑元素。

--------------------------------------


清明了。

中也开了新买到的一瓶酒,是个平时不怎么喝的牌子,一杯下去对面多了个人。——他揉了揉眼睛,不是太宰,居然是他那个已经凉了的酒友。

“干杯吗?”织田作倒是很熟门熟路的捞了个杯子,倒上酒就开始喝。

——清明了啊。中也没边际的想着,顺势和他干了一杯。


他们两个一晚上就杂七杂八的聊,聊到最后喝得昏天黑地直想吐,中也就揽着织田作说,我跟你说啊你死了以后太宰那个混蛋就他妈的从黑手党给跑了,现在在什么武装侦探社救死扶伤,扔下捡来的芥川不管,跑那边带了个虎崽子,你说他变成这么个好人,是不是特别恶心啊,我不说了我觉得我要吐了。


织田作就听着笑,给他拍拍肩膀,喝酒。

他杯子上有个花球,白的,碎花,但中也家从来就没有过那种花。


我跟你说他最近又搞事,没准到什么时候他就能成功把自己玩死了去找你了,诶你说我是不是揍死他来的快一点啊?我这次真想揍死他来着,之前打那个破龙的时候消耗的还是太大了,没力气了。唉……好气啊,妈的他还把我脑袋按在他裤裆上,这太耻辱了我跟你说,我睡醒了就去把他揍死,你就等着他过去喝酒吧。


——那家伙就拜托你了。

哈?开什么玩笑。

中也迷迷糊糊咽下最后一口酒,突然门口发出哐当一声响,是某个混蛋又熟门熟路的找办法溜了进来。

“晚上好啊小矮人——诶,诶,中也这是在一个人买醉吗?好寂寞哦~”

他连眼都懒得睁开,冲那混蛋挥了挥胳膊,像赶苍蝇一样。

“两个人,你是瞎了吗?”


“哇,中也你这是寂寞得都出现幻……”

屋里突然不正常的安静下来,中也睁开眼,太宰治正戳在那里,手上拎着个便利店袋子,连自己想要说什么都忘记了,微张着嘴看着他的桌面。

屋内再没有第三个人,桌上仅有一只玻璃酒杯,空空如也,却依旧缀着那白色的花球。


-fin

2018.4.5


评论 ( 1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